Beneath The Sod

墙头好多到处爬

snarry斯哈扫文记录

个人喜好snarry并且是HE,文章地址直接在AO3搜索就有,如果有其他情况会另外说明~


1.With eyes wide open
哈利为了还纳西莎一个天大的人情(在黑魔王的手里救了他)不得不答应她的要求跟斯内普结婚,因为斯内普的祖父要求他必须在四十岁以前和一个古老姓氏的家族成员结婚不然就无法继承遗产,而且他和马尔福家的两位还有点纠缠不清……两人各取所需只好结婚了
感觉萌梗写烂了,个人还是很喜欢forced marriage这个梗,但是看了一半全是流水账弃了……不明白为啥这么多kudos

2.The courtship of Harry Potter
好看,梗源自古希腊还是雅典一个风俗,年轻男人可以和年长者在一块以获得更多的男子气概。在巫师的纯血家族里有个传统,年轻男巫和年长有声望的巫师可以通过仪式达成一个短期的非恋爱关系的契约获取财富,人生指导或者是事业支持,回报通常就是自己的身体= =教授发现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居然想追求哈利还跟他打赌,为了蠢狮子不落到其他人的魔掌之中所以只好在邓布利多的逼迫之下自己身体力行追他了……
闷骚的教授太可爱辣!他的内心其实是喜欢对方的,但是又害怕失去所以就有了“不如一开始就不要得到”的想法,给哈利的条款也是只有给予却不要求任何回报QAQ不过这里的哈利也挺奸诈的结尾出乎意料,另外德拉科的cp真是意想不到2333


3.The most powerful magic
很长,偏向原著风格的战后文。斯内普在最后一战之中被纳吉尼咬伤昏迷,一觉醒来发现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当初的学生们已经长大并且有了孩子,为了更好地恢复,前任魔药教授从医院搬到了已经离婚的傲罗哈利家里……
文本身写得不错也是萌梗,但是看了一半两个人丝毫没有jq的感觉,教授反而跟哈利的小孩(就是albus severus potter)更有cp感= =看着看着还倒回到开头看了下cp……明明我是想看他俩谈恋爱的喂!

另外有部分的中文翻译,还有虽然是snarry但是依然有互攻,雷的话注意避雷


4.In time, once again

穿越梗,有肉很香,文中是两条(严格说是三条)时间线并行所以会有点点乱但是很好看!

正常的故事线是这样的,1998年最后一战里面,霍格沃茨虽然赢了但是付出的代价非常惨重,所以哈利找到了时间转换器想要回到十四天前提醒教授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但是他玩脱了回到的不是十四天前而是十四年前(1983年)并且见到了年轻时的斯内普= =因为时光机器是单向的,他只好留下来和斯内普一起研究回去的方法最后日久生情……

另一条时间线是1996年,这个是哈利回到1983之后离开留下的新的故事。然而最后蠢狮子拍拍屁股走了,教授却带着这份感情苦苦等待了十几年,等到了一个对他完全陌生的哈利入学长大,甚至还要扮作恶人让对方讨厌他……这是我觉得最大的虐点了QAQ

另外想吐槽作者真的好喜欢用括号,还有比较好笑的情节就是1996年两人第一次的时候哈利问斯内普你有过这样的经验吗,教授沉默了一会说有但是最后他走了,哈利:“Good.” 傻小子那个人就是你自己啊23333


5.  A convenient marriage

一发甜饼,这个forced marriage就吃得非常开心!大意就是最后一战之后作为食死徒的卢爹损失惨重,失去了儿子并且还离婚了,为了延续家族就利用传统的纯血联姻法案强迫哈利跟他结婚。由于合适的对象只有卢爹和斯内普,所以小天狼星只好捏着鼻子说服了教授去求婚23333

虽然有点点苏但是文中萌点特别多,比如卢爹和教授按照传统进行巫师间的决斗最后打得鼻青脸肿,被庞弗雷夫人吐槽“简直是两个街头小混混斗殴”;还有在两人新婚第二天魔法部的人来确认契约是否真的生效:

"Now, then, just a few questions to complete the contract." After having them verify their identities he said, "Was the marriage completely consummated last night?"

"Yes," Snape said quickly.

Harry looked doubtful. "What do you mean by 'completely'? If you mean, did Snape fuck me - yes, he did. If you mean did I fuck him - "

"That will be quite enough, Potter," Snape said coldly.

这段看得我笑到滚地23333其实婚后教授对哈利特别好,但是刚开始掩藏本性过于相敬如宾的生活让哈利觉得不尽人意。斯莱特林的爱本来就是这样的,闷骚、偏执、占有欲极强,但只要认定了就是从一而终,还有最后教授从抢人的卢爹那里救下哈利时哈利说了一句:“My hero”,突然觉得好感动~我拯救了全世界,而你拯救了我QuQ

另外要预警的是:最后有一段反攻;卢爹是反派


6.Trust (in) me 

比较长,大概是说哈利非常后悔没学好大脑封闭术被伏地魔察觉进而导致了小天狼星等人的死亡,于是去求斯内普继续课程。教授本来不愿意但是两人爆发了激烈的冲突导致哈利受了重伤,为了补偿斯内普只好答应了哈利以及校长的请求最后真香的故事……

没有其他AU,完全就是师生两人在学校偷摸谈恋爱暗搓搓又甜到齁的故事,教授特别特别苏,有一幕是哈利脚受伤了接着教授披着黑袍半跪在地上帮他检查伤口,简直苏到爆炸!还有肉很香,虽然除了结尾其他都是肉渣= =

说完优点不得不吐槽一下,前期还好但是后面越来越苏最后彻底OOC了,感觉我在看的是十年前的台湾小言……哈利过于弱气和圣母了,怎么可能学不会大脑封闭术还要斯内普来帮他建立屏障,还有斯内普的告白还有咆哮尬得我都不敢仔细看= =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作者并非native speaker所以语言非常非常浅显好懂,甚至像学生作文,我扫过那么多文里面这个是看得最轻松的了,总的来说是可以一看~另外最后告白的always这句简直是糖加刀子戳死我了QAQ


7.Animagus mishaps

很短,大概是说三人组为了检验自己有没有变身成阿尼玛格斯形态的天分所以跟斯内普要了一种可以短期体验的魔药,哈利发现自己变成了豹子,然后在后续自己练习变身的时候彻底玩脱永久保留了豹子的某些特征,比如耳朵和尾巴……意外发生之后一直做梦梦到自己在禁林里和另一只豹子相会什么的

我主要是被有猫耳朵猫尾巴哈利的肉吸引的ˊ_>ˋ可以康康


8.An honorable man

战后文,同样是forced marriage的梗,第三人称的s视角

大概是说哈利被一群食死徒抓走后经历了长达一周惨无人道丧心病狂的折磨之后患上了非常严重的PTSD,并且还被种下了诅咒,只有和食死徒订立婚姻契约才能救他……于是作为前任食死徒和前任魔药教授的斯内普只好当仁不让了

依然是老套的h/c套路,但是真他妈的好虐啊看得我要死了!QAQ刚开始的斯内普玩世不恭,对于这个只有16个月有效期的婚约是不上心的,但是发现哈利在遭受伤害之后性格大变,根本就不是他印象中的那个波特以后慢慢转变了看法;他对哈利从最初的漠视甚至是伤害,到后来的关心、体贴、喜欢到爱情,一点一点的变化都非常感人。一开始是“跟我无关”的心态,后来哈利生了重病却死活不肯住在圣芒戈,教授知道以后跟医院谈条件表示会亲力亲为照顾他一个月,然后直接把哈利公主抱回家了,对方问起来时还开玩笑“对他们把你踢出来了不走都不行我们回家”,看得我整个人都qwwwwwwwq

作者文字功底很好,共情能力特别强,就是太虐了5555555555经常是细节部分虐得我死去活来,我心疼死这个哈利55555555555还有小龙罗恩赫敏这几个配角写得也特别特别好,结局也是温暖幸福的,求求你们去看一下这一篇!!!!


9.Courting disaster

大概是说哈利毕业十年之后作为professor Potter回到了霍格沃茨,接着发现有人暗搓搓地追求他……其实人物塑造得很好,巫师间的习俗也很有趣,就是逆cp= =不介意的可以看,蛮不错的一篇,带着蛇说蛇佬腔还表示“always a bit of slytherin”的哈利让人印象深刻


(其实看到这里已经弃了好多文,跟文本身没啥关系我就是想剁了自己不看预警乱点的手……rape/non-con是真的有rape啊看得我心好痛OTZ而且我个人萌这两人的年龄差所以不是很喜欢时光穿越这样的AU,总之挑着看吧= =)


10.Angels on the Moon

大概是说哈利在最终之战后回到霍格沃茨帮助重建,而且不得不与斯内普合作,然而他在重建的过程中玩脱了念错咒语把自己和教授绑在了一起……

非常诗意的名字,看完全文让我对这个标题有了新的理解。稍微有点忧伤和意识流的基调,而且斯内普在这里非常地……性感,荷尔蒙爆炸那种,而且还是个有故事的人。另外肉好棒棒不过都是肉渣,最后结尾那块我想到PS4游戏《超凡双生》里面最后的抉择,生与死就在一念之间


11.Secrets of midnight

贼长的一篇,肉好香好香还有各种play,超级棒!刚开头就全是肉我以为这么长一篇全是PWP……总之好吃!教授seduce学生还有年龄差啊超棒!

最大的问题还是OOC,看了一半尽管有肉但是对不起我还是看不下去了OTZ……另外这篇也很好看懂,给人特别drama有点刻意的感觉

评论(20)
热度(18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neath The Sod | Powered by LOFTER